阿湖

叶中心。做饭小号,发文登录,坑慎入。

【all叶】仗剑走天涯【一】

     京城有个叶家,叶家有两个公子。大公子叶修,朗朗如日月入怀,年少风流可入画;二公子叶秋,濯濯如春风月柳,自成风骨难笔拓。这两位少年,那是名满京城,芳心所归,在一众世家子里优秀地分外出众。


     但也有那么一小撮人知道,在这幅完美表象掩盖下的叶家双子之一,叶修,是怎样一副招猫逗狗的性子。


     韩文清就是其中一人。


     “老韩!”院子墙上传来一声呼喊,韩文清放下手上的兵器,抬头向声源处看去,果不其然看见了趴在院墙上眯着眼笑得开怀的叶修。


     “干嘛。”韩文清虎着脸把兵器扔回原处,随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,严肃的面孔让人看着就不敢放肆。但很显然和他一起长大的叶修是完全不惧韩文清的黑脸的,甚至还可以把逗弄韩文清当成是一种乐趣。


     “不干嘛,不干嘛,”叶修从院子墙上翻身下来,轻巧地落在地上,他向韩文清走去,一边靠近一边说道“就是来和你说一声,我要走了,提前打个招呼。”


     话音还没落呢,叶修直接就一拳出去,直袭韩文清面门。


     韩文清迅速接下这一拳,并快速反击回去,显然是习惯了叶修动不动地突然袭击,他皱起眉,本来就严肃的脸显得更凶了“走?走去哪?”


     叶修一脸“哎呀,没打中真可惜”的表情,一边又更加凶猛的出招,打出的掌风甚至带上了隐隐的破空声。


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”叶修一边打一边回答韩文清的问题“本来打算再过一阵子才走的,结果我那个蠢弟弟这几天居然在收拾行李了,”叶修的喘息声逐渐加重,一个下腰险险避过了韩文清的拳头,叶修快速后撤了几步,弯起眼睛笑了一下“既然叶秋都帮我做好准备了,那我这个做哥哥的当然不能辜负他的心意。”


     “嗤。”韩文清冷笑一声,无视了叶修想要停战的表情,突然加快速度强攻上去“你就不怕我告诉叶秋?”


     “哎呀,老韩你不是那种人嘛。”叶修没做好准备,手忙脚乱了一阵,到后来干脆直接放弃了抵抗,被韩文清死死地压在了地上,他象征性地推了一下韩文清,示意让他起开,结果对方不但没走开,还把他压得更紧了。


     “干嘛呢,老韩。”叶修不舒服地扭动了一下,向他抱怨“大热天的你快起开。”


     韩文清没动,黑沉沉的眸子盯着叶修,仿佛酝酿着一场风暴,又像是里头关押着一头野兽,嘶吼着想要破牢而出。


     “你要走我拦不住你,”韩文清沉默了好一会儿,最终像是屈服了似的,松开了钳制叶修的胳膊,强硬的语气像是下了个命令“但至少每月要寄封信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“哟,怎么着老韩,”叶修没心没肺地笑着“突然这么温柔?你这是要百炼钢化成绕指柔?哎~~,可惜搞错了对象,我又不是个姑娘家家。”


     “哼,”韩文清把叶修拉起来,冷哼了一声,不轻不重地在叶修屁股上踹了一脚“快滚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哎,就走就走,”叶修拍拍屁股,转过身,一边向院墙走去,一边懒懒散散地背对着韩文清挥手告别“别太想我啊,老韩。”


     韩文清站在原地,看着叶修灵巧地飞身翻过院墙,皱眉低声骂了一句“有门不走,偏要翻墙。”


     等到叶修的脚步声完全消失之后,他才转过身,捏了一下拳头,对着空气轻挥了一下,一声轻的仿若叹息的声音很快就散在了空气里。


     “……等你回来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1)